close

內心混亂的時候你會做哪些事呢?算是一個從小學開始養成的習慣,當生活失去方向感的時候,我會整理房間。簡單的掃掃地,或是擦擦地都好,彷彿能透過那些清掃的動作,把自己內心的迷惘除去。常常會花一整天整理,重新把房間排列組合,完成後就是與之前完全不同的空間面貌,好像也宣告著一個嶄新的開始。我一直很喜歡事物在一開始的時候散發出來的氛圍,一種希望。

剛整理完房間,很多書還沒念,很多事也還沒做。但很想寫點什麼,就當是打掃心裡的房間吧。

還記得以前在無名剛開始寫d系列的時候,總是寫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,就好像日記。對我來說,生活就是這些平凡片刻組成的,當寫著這些小事情的時候,就是在記錄生活。或許也是因為在那樣的年紀,還看不清太遙遠的以後,對於未來也只是迷茫,所以才拼命的想要留下什麼,就像汪洋大海中溺水的人只能緊緊攫住手邊的浮木,我只能緊緊地抓著當下。

似乎到現在也是這樣。

10/21

每周例行的TEDxTainan會議,好喜歡大家熱烈的討論,訴說著自己想法的樣子。.每次開會都是一次學習,都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與無知,知道自己還很弱很爛,再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努力變好,努力追上你們。


10/24

面劇團社課,聽他們分享劇團經驗的時候,腦袋裡一直響起十年一刻的旋律。


可能忙了又忙可能傷了又傷
可能無數眼淚在夜晚嚐了又嚐
可是換來成長可是換來希望
如今我站在台上和你一起分享

這樣的堅持總是讓我感動,很期待在這一學期裡即將經歷到的東西。


10/25

好一陣子沒跟朋友喝杯咖啡,不是為了開會,不是為了討論報告,就只是天南地北的聊天。趁著星巴克買一送一的活動,找了一群朋友,包括很久沒有好好聊天的C。我很喜歡C說話的時候,自信不經意流露的樣子。談著未來的時候,感覺得出來是經歷過一番掙扎與思考,但有個很具體可以前進的目標,而且正一步一步的往那裏走去,那正是我所缺乏的吧。在想會是年歲上的差距嗎?不過差了兩年,經歷跟想法怎麼就這樣天差地遠呢?神的孩子都在跳舞裡順子對三宅先生說過:「我覺得自己空空的。真的什麼都沒有,真的完完全全空空洞洞的。」在跟C說話的時候心中的感覺大抵就是這樣,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很喜歡聽她說話的原因,因為她身上有著我所沒有的某種嚮往。


期許兩年後,能在自己的身上感受到這些曾經嚮往的東西。

10/26

昨天跟Q聊到快四點(為什麼叫他Q呢?因為他是自然捲),聊很多想要看到的改變,與想要去做的實踐。聊得很爽快,但代價是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了,又荒廢了很多該做的事,但就是這樣,生活中充滿了取捨。

雖然再次錯過了一年一度的爵士音樂節,但給了自己一場月光。綿綿不絕的音符從保羅路易斯的手指傾洩而出,旋律讓你專注在那個當下,沒有任何其他念頭,就只專注在每個樂句揚起的片刻。想說謝謝,是一首很溫柔的月光,幾乎讓我忘了最近所有的紛擾。


10/27

看了浩天擔任攝影的微電影-回家的路,女主角的一段話感觸很深:你知道嗎?就好像被困在大海裡,你只能一直游一直游,好不容易找到浮木,以為終於可以休息,但是那浮木,那浮木是靠不住的,只能靠自己,你懂嗎?只能靠自己。

偶爾,會有些人給你一個溫暖的擁抱,陪你走一小段路,然後離開(像是浮木一樣),依然還是一個人,但是卻帶著什麼離開了。但最終,人生這條路阿,還是要一個人走。

想這種東西真是太寂寞了,還是別想了,晚安。

10/28

算是INPSY第一次全員到齊的會議(忘了拍照有點可惜,下次吧),很多事情好像接踵而來,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真的有能力去做這些嗎?不會的事好多好多,都是一步一步在學在摸索。AIESEC的分享會上我說過:「如果你現在心中浮現了這樣的念頭,我會非常非常希望你讓他成真,這樣你才有機會遇見你不曾預期的美好。」其實也是這樣在勉勵自己,就去做吧,一切都會很美好。
 
有個朋友說過:「你好像常常只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好面。」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,反而能讓我真心的去喜歡遇見的每一個人。會議結束後跟P小聊了一會兒,覺得P是個特別的人,聊了一些彼此的經歷際遇,覺得上了大學後真的是認識越來越多好棒的人,很喜歡這樣跟他們對話的片刻。多希望有一天在朋友眼裡我也會是這樣的人。




正式結束在無名的日子,把所有的文章都搬了過來留在昨日依稀裡面,那些文字稚嫩的自己看了都會笑,但畢竟是一路走來的痕跡,有太多太多的回憶,並不想就這樣忘記,不想讓他們隨無名的消失而消失。

好久沒有寫網誌了,看看上一篇d19夏日,已經是兩年前事了。當FB成為大家共同的溝通平台的時候,似乎就逐漸的忘記了BLOG這回事。但始終有些感覺,在FB上就是寫不出來,也不想寫出來。到最後,我還是比較喜歡網誌呈現的氛圍。

L系列其實就是D系列的延續吧,Life&diary都是在記錄生活,只是想說換了個地方也要有新的氣象,整理整理,從頭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然數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